小塔来咯

《荣耀中学记事簿》[番外一]

                    《改写『望江楼』》
                          作者:卢瀚文
                          班级:蓝雨班
      我的丈夫在外征战多每,我每天都在江南楼上等着你的归来.....
    今天早晨我如同以往那样在江南楼上等着你的归来,我坐在在楼上梳着自己已经散乱的云鬓,望着从河上来来往往的船只。来了一艘我会想,我的丈夫是不是在这艘船上呢?可是并没有,他们来时带来了我的希望,可载走的却是我满心的失落。我有时会想,丈夫会不会在战场上战死了,每当这样想时都会忍不住泪流满面,想到丈夫战死时无人给他收尸,荒野的狼、猎狗等动物去啃食他的尸体时都会使我对生治的希望破灭,可回头一想,这怎么可能呢?我的丈夫 天生武艺高强,立下了一道道的战功,又怎么会发生这种事呢。这不是,那不是,丈夫会不会认为我是个拖油瓶抛弃我了呢?仔细一想近年来和丈夫感情很好,又没有有闹什么矛盾,怎么会抛弃我呢。
     帆船一只只的从我身旁擦肩而去,多么希望我的丈夫就在其中的一只帆船上,可是没有。渐渐的,我的目光看向了远处的海平面上,原本碧绿的河水与碧蓝的天空都慢慢地被太阳的光辉照得通红。江水波涛的涌动就像此时我眼框中的泪水在打转。
      接近傍晚,江上的船又渐渐变少,江面也平静了许多,可是江面平静了,我的心却是更加地激动,泪更是不止,清晨那涂抹得红润的脸颊,现在却又下一抹残红,到江面上缓缓划走的船只,昏暗的天空又变得如此明亮,在斜阳洒下最向一抹光辉时,我抱着失落的 情绪,走到楼栏边,望着远方的帆影,撒下最向一滴泪珠,转身离去。

–––––
蓝雨班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喻文州看完这篇作文以后让卢瀚文同学抄了五十遍《望江南》^_^

评论(2)

热度(12)